close

20年。
一段落。
開心、難過、歡喜、悲傷,也應該告別。


日子還是要過,我的人生還有下個二十、三十、四十、五十、一直到我走的那天。

民國百年,從大二到大三。

回望這一年,我傷心的渡過。


人生,就是這樣嗎?

反問自己。

我找不出答案。

要快樂的活,要開心的活、要沒有遺憾的活。

突然,找不到目標了。

再二天就21了,

這一年、我做了什麼呢?


把壓力往肩上放、

勉強別人。

是不是應該讓自己重生。


想讓自己不要想那麼多,

但還是沒辦法…

 

「一個人的旅行」

人生,不就是一個人而己嗎?

 

終於了解電影的意義。

 

短時間內,雖然還是在為別人而活,

還有一年半,

我想讓自己為自己活一段時間。

 

也許就像「福氣女史」裡的隱秀和福氣。

前半生都在為別人而活,雖然是自己所要的,

何不讓自己遠離自己所選擇的?

 

也許,那雖然是旁人覺得最正確的路,但不是你所要想的路。

 

但,我沒有他們的勇氣。

 

所以,浪費這些時間打這些文字,

 

 

我又得到了什麼呢?

 

假笑,假開心,假裝人生無悔。

想哭,想放開,想要放棄做夢。

 

人生是有意義的,但是現在我真的只得到痛苦,

突然的開心、突然的失落。

 

心,好累。

我知道,這不是一般的失落而己了。

吃藥,只是一種安慰,讓自己在旁人眼中看起來還算正常。

 

但所謂的正常是什麼嗎?

真的…

和自己對話。 

我 只是想太多了。

  需要放開。

  不是求救。

  而是自癒。

  每一個字句都是壓力。

 

國小三年級。

國小四年級。

國小六年級。

國中一年級。

國中二年級。

國中三年級。

高職一年級。

高職三年級。

科大一年級。

科大三年級。

 

每年每年都有不同的事。

我的心需要回到原點。

 

但是人生沒有第二次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